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蘭州宣講報告會召開

趙萬山

2021年04月16日09:0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蘭州宣講報告會召開

4月15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蘭州宣講報告會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科教文衛工作委員會主任、教授范鵬作宣講。市領導周學海、李海默、溫選榮等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范鵬以《學習百年黨史,開啟新的征程》為題,作了一場內涵豐富、精彩生動的宣講報告。報告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增強發展動力﹔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促進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四個方面作了深入解讀。報告對我市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百年歷史、扎實有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深刻的啟迪和指導意義。

會議指出,要在學史明理中感悟思想偉力。要全面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八個明確”和“十四個堅持”的核心要義。要在學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學史崇德中賡續精神血脈。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不斷凝聚起“站在新起點、奮進新征程”的精神力量。要在學史力行中彰顯擔當作為。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好群眾收入、住房、教育、就業、醫療、交通等“急難愁盼”問題。要統籌抓好結構調整、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城鄉建設、環境保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等重點工作,確保全市“十四五”發展起好步、開好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