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奮力開創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魏奇峰

2021年04月20日10:38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奮力開創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4月19日,蘭州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張偉文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邀請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教授、博士生導師蔡文成,圍繞“學習黨史、堅定信仰”這一主題,給全市政府系統干部職工作專題講座。

  蔡文成教授是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標兵,全國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曾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項目、省社科規劃項目、中央科研專項等10余項。會上,他從為什麼要學習黨史、學什麼、怎麼學和怎麼做四個方面,作了一場內涵豐富、精彩生動的專題講座,對全市政府系統的干部職工進一步學習黨的百年歷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深刻的啟迪和指導意義。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正在向縱深推進,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熱情日益高漲、氛圍越來越濃。全市政府系統要持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工作要求,緊扣重點任務、步驟安排和規定動作,嚴把標准關、質量關,堅決把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強調,全市政府系統要在學習上保持熱度,全面掌握我們黨一百年來的奮斗歷程,真正把黨史這座知識“富礦”學深學透,從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在理解上追求深度,從黨史學習中感悟我們黨一脈相承、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論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斷開創全市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在落實上彰顯力度,統籌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