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堅在甘肅省政協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學習時強調

從百年黨史汲取精神力量 奮力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

崔亞明

2021年04月21日09: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從百年黨史汲取精神力量

昨天下午,甘肅省政協黨組到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學習。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百年黨史中不斷汲取精神力量,奮力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

歐陽堅帶領省政協黨組成員走進蘭州“八辦”紀念館,領誓重溫入黨誓詞,聽取黨史講解,現場接受教育。隨后,歐陽堅主持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在聽取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書記交流發言后,他說,這次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對每一位同志都是一種提醒、一種激勵,隻有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才能真正把握好為什麼學、學什麼和怎麼學、如何干,才會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變為內在主動。

歐陽堅強調,要學史明理,從蘭州“八辦”和甘肅在黨史中的重要地位中,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更加清醒認識革命勝利的來之不易,倍加珍惜為黨的事業奮斗終身的機會。要學史增信,深刻領悟革命先輩的豐富斗爭智慧和斗爭藝術,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南梁精神、西路軍精神,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更加昂揚的狀態攻克新長征路上的“婁山關”“臘子口”。要學史崇德,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規定篇目學好學透、自選篇目學精學深,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理論和實踐邏輯,提高自身的理論素質和道德修養。要學史力行,把學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要以政治標准組織好調研協商活動,籌備好南梁精神研討會,更好地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識,開展好凝聚共識課題研究,推動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副主席康國璽、郭天康、霍衛平,黨組成員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參加活動。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