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委政研室:“12個一”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郭蘭英 趙雨欣

2021年04月21日10:2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委政研室:“12個一”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4月20日,記者從市委政研室獲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市委政研室認真謀劃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深入開展“12個一”活動,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12個一”活動分為4個環節,即“一學、一考、一研討”,在學習黨史中堅定理想信念﹔“一課、一單、一推送”,在學習黨史中筑牢精神家園﹔“一宣、一唱、一感悟”,在學習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一講、一觀、一實踐”,在學習黨史中砥礪初心使命。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市委政研室的黨員干部們以學習黨史為主線,堅持把學習黨史同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緊密結合起來,為每位黨員干部配發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指定學習書目和學習筆記。開展黨史知識測試,以測促學、以考促用。與此同時,邀請專家專題輔導授課,每月列出學習計劃和學習重點清單、每周列出推薦學習篇目清單﹔開設“政研室黨員之家”工作群,每日推送“黨史故事天天讀”系列文章,通過指尖撥動,推動學黨史從“指尖”深入“心間”,引導形成“愛學、尚學”好風氣。組織黨員干部圍繞“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集中力量、腳踏實地辦好大伙的事”主題開展宣講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合唱比賽活動,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偉大祖國好的主旋律﹔組織黨員干部參觀沈家嶺紅色教育基地、蘭州戰役紀念館,接受紅色教育。

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講黨課,以上率下講好黨的歷史這本“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開展紅色觀影活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政研崗位職能,聚焦老舊小區改造、養老服務、教育改革等群眾最關心、最關注、最期盼的事開展調查研究,摸實底、察實情、尋實策,為市委科學決策提供有價值、有分量的意見建議,為增進民生福祉出實招、亮硬招、謀高招,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來檢驗衡量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

(責編:周婉婷、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