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崗東路社區:現場議事解決居民用水

顏  娜

2021年04月21日10: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東崗東路社區:現場議事解決居民用水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拱星墩街道東崗東路社區黨委圍繞轄區群眾 “急難愁盼”等問題,不斷把學習黨史轉化為提升工作的動力,堅持做到“學、思、力、行”,用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在東崗東路社區轄區有這樣一個建於 1974年的老舊樓院,由於地理位置及歷史遺留等問題,住在這個院子的居民經常會出現洗衣服、洗澡洗到一半就突然沒水的現象,繼而產生了收取水費困難等問題。東崗東路社區得知此事后,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社區列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清單事項,努力解決居民正常用水。

  社區按照協商民主工作法,通過前期情況的了解及多次實地勘查后,邀請政協委員、城關物業、街道物管辦工作人員及居民代表,近期召開現場政協協商議事會,為協調該樓院水費收取、開關水閥等問題尋求答案。參會居民聽取了社區書記對此事的介紹及建議后,紛紛踴躍參與、建言獻策。經過激烈的討論,最終統一了住戶們的意見,社區立即開展下一步工作。同時,針對居民用水問題的解決過程,樓院長將隨時與該樓院居民代表通過微信群與實地進行溝通、討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爭取早日讓院內居民用水無憂。

  社區黨委書記徐璐告訴記者,此次協商議事會也是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工作實踐中,以服務居民為重點,以居民自治為方向,以維護轄區和諧穩定為基礎,在實踐中逐漸完善“事情共協商,資源共享受,難題共解決,文明共創建”的社區議事機制,以“早發現,早協商”的工作態度,做到切實給轄區居民群眾帶來實惠與溫暖。接下來,拱星墩街道東崗東路社區黨委將用實際行動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學習教育與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通過一件件實實在在的事情,切實做到 “百姓有所呼,社區有所應。”

 

(責編:周婉婷、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