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走進蘭州新區蘭州大學

崔亞明
2021年11月26日10:5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走進蘭州新區蘭州大學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1月25日下午走進蘭州新區、蘭州大學。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與蘭州新區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蘭州大學師生們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座談交流。

在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陳理和園區干部職工進行交流,他運用生動的案例、豐富的史實、詳實的數據,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闡述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

“通過交流學習,我對全會精神的認識更加深刻。”園區青年職工余小光說,今后,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蘭州新區發展貢獻應有的力量。

立足“三新一高”要求,蘭州新區搶抓機遇,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是新區人責無旁貸的使命。

蘭州新區路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姚天彪表示,要切實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立足蘭州新區實際,進一步深化貿易暢通,擴大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規模,穩妥開展健康、綠色、數字、創新等新領域合作,培育合作新增長點。

在蘭州大學,陳理和師生們進行了交流互動,並就大家提出的感興趣問題一一作了詳細的講解和分析。

陳理勉勵大家,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全面系統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科學內涵、核心要義,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覺把個人夢想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結合起來,樹立遠大理想,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成為服務發展、報效祖國的棟梁之材。

師生們紛紛表示,解答重點突出、闡釋深入,讓大家進一步把握領會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李新潮說,要自覺踐行立德樹人初心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將之融入課程教學、學術研究、服務社會等實際工作中,為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貢獻力量。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讓自己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20級碩士研究生齊婧宜說,“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我要將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夯實專業基礎,珍惜韶華、奮發有為。”

蘭州大學萃英學院2019級本科生溫鑫說:“‘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讓我熱血沸騰,深感未來大有可為。我們青年學子有責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