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橡胶厂“五坚持五着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

2020年09月11日14:29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橡胶厂以“五坚持五着重”为手段,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为提质增效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融合共进抓实施,着重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兰州石化橡胶厂碳四车间党支部注重强化组织领导,不等不靠,主动扛起责任,把当前工作任务、“三精”管理要求、提质增效目标相结合,进行统筹思考谋划。研究制定了以“四学”模式抓学习、“四个结合”抓宣讲、“三个层面”抓讨论、“三个载体”抓实践为主要内容的“4433”运行模式,并细化为6个方面24项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为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打牢基础。

坚持“四学模式”抓学习,着重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碳四车间党支部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手,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小组会深入学、带动群众跟进学、不同场合随时学的“四学”模式,筑牢思想根基。

组织党小组会、班组理论学习会、调度会、团青学习会等形式的学习24场次,通过微信群、电子大屏、TM平台等推送学习资料达20余篇,引领全员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坚定信心。

坚持“四个结合”抓宣讲,着重在坚定信心上下功夫。碳四车间党支部在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宣讲中,通过结合形势讲困境、结合困境讲任务、结合任务讲措施、结合措施讲目标,将车间的生产任务、技术指标、增效措施、目标任务,传递到每名员工。通过主要领导集中讲、班子成员班组讲、技术干部和劳模先进交接班讲、沟通谈心随时讲等多种形式,真正使全员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激励每名员工在效益保卫战中发挥作用。

坚持“三个层面”抓讨论,着重在增强责任上下功夫。碳四车间党支部紧盯中心任务,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抓实车间班子、党小组、班组三个层面的讨论。班子成员按照有计划、有程序、有方向、有建议的要求,深入班组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分析征集的24条意见建议,结合提质增效目标,形成调研报告,确保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做细做实。广泛开展全员大讨论26场次,参加人数达120余人次,使全体干部员工增强“五个担当”责任意识,全员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树牢。

坚持“三个载体”抓实践,着重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碳四车间党支部抓住岗位实践、“132”融合机制、群团创新创效活动三个载体,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措施,多角度、全方位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花”。

在岗位实践活动中,结合车间基础管理和装置生产实际,细化分解提质增效6大目标、11项措施,通过分专业、明责任、定措施、抓落实,确保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高效开展;全面推动“132”融合机制运行。将一套落责办法、三个创先争优活动、两项运行机制全面融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强日常管控,做实考核评价,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群团创新创效活动。以“一员一手一点子”主题劳动竞赛为抓手,发挥全员聪明才智,先后征集合理化建议131条,采纳实施36条;班组创新创效项目立项5项、青工“五小”攻关项目1项,调动起了全员创新创效积极性。(朱海兵 郭斌贤)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