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地头 送去贴心服务

——记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红古)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0年09月14日16:5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图

“今年的农田灌溉有供电部门来帮忙,收成一定比往年还好!”9月11日下午,在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的一处田埂上,种植大户张三喜高兴地说。

远远望去,甘肃电力连心桥(红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齐毅刚一合上闸刀,抽水电泵顿时转动起来,一股白花花的河水从管口喷涌而出,流向了田间地头。

在兰州市红古区,有一支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自2012年3月创建至今,连续8年做到全年无休,24小时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在兰州供电与所辖区域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入秋以来,农业生产进入了抽水排灌的高峰期。为保障农村可靠用电,甘肃电力连心桥(红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正祥、缪永永每天至少走10公里山路,挨家挨户开展现场服务,检查用电设施、线路,整改安全隐患,处理用电难题……

“有他们在,我心里就特别踏实,感觉有了‘主心骨’。”北山村党支部书记苏文征说。

“老乡啊,不能将牲畜拴在拉线上,一旦拉线带电,将会十分危险”。

一口乡音,几把凳子。在花庄镇北山村的地头上,村民们围坐成一圈。这里正在进行一场主题为“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知识座谈会。

党员服务队安全员刘沿介绍,在田间地头用“方言”方式开展的安全大讲堂,老百姓听得懂、更爱听。一天连续辗转4个村,晚上回到家中嗓子已经沙哑,但对刘沿而言,每当夜幕降临,看到祥和的灯火,便是辛劳一天最好的慰藉。

甘肃电力连心桥(红古)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 用自己的热情与努力,为红古区的人民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张弘雅 王红娟)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