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结对共建聚合力 网格服务促发展

2020年11月19日15:47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访兰州市第五中学党总支,双方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景敏 摄)

11月1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访了兰州市第五中学党总支,双方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通过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共建活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凝聚合力、共同提升。

兰州市第五中学拥有63年办学历史,是兰州市首批市级示范性中学。作为城关供电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的“双网格”服务体系中“科教网格”的成员单位,该中心针对该校个性化用电需求,建立了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常态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在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方面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技术支撑。

活动当天,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兰州市第五中学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成效,交流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经验,并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党组织约定,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发挥好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校园供电服务,同时兰州市第五中学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组织青年教师对供电员工家庭开展亲子教育讲座,以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进行亲子沟通、家庭关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知识辅导。

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城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学生作电力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景敏 摄)

活动中,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内的用电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党员服务队队员文祥为兰州市第五中学高三年级学生作了电力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据悉,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精准服务客户个性化需求,拓展实施“功能性网格”,按照客户性质分为“行政网格”“科教网格”“经贸网格”“企业网格”“综合网格”,将党政机关、科研部门、大中院校、大型商圈、企业等重要用户纳入“双网格”服务体系,实现“一户一册”式供电服务模式,极大满足差异化用电需求。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推进“双网格”服务体系建设,做细做实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贡献。(景敏)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