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颜 晨

2021年04月16日09:0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4月15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市政府党组成员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展厅,面对党旗,张伟文率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张伟文一行走进展厅参观,认真听取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二楼报告厅,兰州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李永强讲述了兰州战役的历史意义和革命精神、两位讲解员讲述了兰州战役英雄故事。用心聆听讲述后,张伟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放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就是要重温那段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

  张伟文强调,学党史要学出忠贞信仰,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悟思想要悟出真理力量,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要办出民生之暖,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效果。开新局要开出崭新气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