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

兰州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21年10月13日08:4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兰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七里河区马滩小学举行。

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们向队旗献上了崇高的队礼。在这次入队仪式上,136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少先队员共同面对鲜艳的队旗,高高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随后的主题微队课中,少先队员和老师们以兰州本土红色题材《大豆谣》为内容,让小力立的故事在青少年中传唱,引导学生了解罗力立乐观坚韧、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优秀品质以及坚定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民族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现场全体同学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文/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