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斗转星移初心弥坚 水电人蓄势再出发

2022年04月22日11:18 |
小字号

“以初心待明天,不惧艰难,砥砺前行;以奉献酬壮志,披坚执锐,共铸辉煌。”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党支部书记李平东以此铮铮誓言,用13年兢兢业业、踏实工作的作风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又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平东是甘肃会宁人,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刘家峡水电厂工作。他所在的运行分场主要承担着全厂机组及辅助设备的运行管理、事故处理、经济运行等工作,8台总装机166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三座GIS开关站、10条线路的运行管理、事故处置和经济运行。

李平东凭着一股子勤奋好学不服输的倔劲儿,一步步从学员走到值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那一支支写到没油的笔,那一本本写到满页的本,就是他勤勤恳恳工作、孜孜不倦学习的证明。在企业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投入运用,新规程、新标准更换频率加快的形势下,他深知打铁先得自身硬的道理,通过加强学习为自己充电,不断提升业务技能。

2021年10月,刘家峡电厂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迎峰度冬保供电和疫情防控攻坚战,而运行分场就是该厂主战场。面对艰巨的任务,机组开停机次数翻倍,日常操作量骤增,运行人员面临巨大压力。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李平东始终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他深扎现场、紧跟一线,上到110千伏开关站调压井,下到07廊道、96泵房,无论酷暑寒冬,总能在现场看到李平东弓着腰、聚精会神查看设备状态的身影。

13年的运行生涯,运行分场俨然成了李平东的第二个家。他积极走近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询问近况,交流谈心,努力解决员工工作生活问题。2021年10月下旬,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日子里,他经常打电话给年轻的值班员们,缓解他们的焦虑,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同时给隔离的职工细致入微的关怀;带头组建爱心服务队,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平东通过不断倾听青工需求,开展深度调研,思考创新培训方式,在运行分场积极推行“现场+专项+青工夜校”的培训模式。精准对接培训内容,组织各业务骨干及精英根据青工需求编制PPT,通过组织线上培训的形式使青年员工的业务素质得到迅速提升。针对运行分场员工年龄结构特点,他灵活采用绩效激励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各班组成员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针对不同性格特点的青年员工,他还制定差异化培训计划,给青工压担子、搭平台,促进青年员工成长,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增强各班组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努力奋进、团结拼搏的青年团队。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这首歌唱出了李平东的心声,也唱出了他终身的追求和炙热的情怀。踏上新征程,李东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再出发。(来春梅)

来源: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4月18日甘肃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安宁区),系4月15日公布外省来甘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作为密接者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为阳性,经专家分析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信息由相关市(州)或县(市、区)进行发布。…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