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初心耀青春 铿锵向未来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团委工作综述

2022年05月08日12: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近年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团委高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词,用“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挽起全体青年,用担当和坚守点亮一方情暖万家的璀璨光芒。

传承 青春展作为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团委依托“武电团青”微信公众号开设“善小·朗读者”线上“青马”微讲堂,学党史、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企重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坚持“多管齐下、私人订制”的青工培养模式,以“333”加“721”人才队伍培养体系,从“职业生涯规划”“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传授”三个方面选择师傅,分两年、三年、五年三个阶段建立青年员工培养计划,按将70%的青年员工培养成业务骨干、将20%的青年员工培养成专家人才、将10%的青年员工培养成优秀管理人才的三个维度助力青年员工提升综合素质。

真真切切的“以史鉴今”、扎扎实实的“领传帮带”,让团员青年在推动黄羊抽水蓄能站点纳入全国“十四五”规划,完成224兆瓦新能源并网,“电眼看祁连”生态保护监测系统研发等重点工作中交出了一个个喜人的“成绩单”。

锤炼 青春显担当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带来新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该公司团委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引导青年岗位建功,深入开展“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健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长效机制,在电网迎峰度夏、抢险救灾等关键时刻亮身份、做表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市69家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场所、重要单位企业供电万无一失,53.17万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无忧,构筑起了战疫保供的铜墙铁壁。

在不懈奋斗中,该公司团委先后被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青团武威市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86名团员青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甘肃省脱贫攻坚“青年榜样”先进个人、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等称号……这是对莘莘有为青年的极大肯定。

创新 青春闪光彩

4月1日,该公司“电眼看祁连”创新成果入选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典型案例。该成果由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互联网部青年创客主导研发,在线传输数据17万条,节省环保成本20余万元。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积极培育创新创效生态,加强重点领域技术攻关,以解决实际技术问题为导向,采用“内部+外部”“线上+线下”的评审方式,储备科技项目3项、管理创新项目5项,申报武威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项目2项。同时,坚持让团员青年在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中淬炼青工技能,青年创新项目“电网智多星”获国家电网公司第五届青创赛银奖,“神奇小章鱼”获国家电网公司第五届青创赛铜奖,“未来空间”获国家电网公司第六届“青创赛”银奖,“电沙成金”获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创赛金奖。2021年,青创项目“神奇小章鱼”顺利通过首期国家电网双创孵化培育资金平台类项目出孵验收,得到国家电网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及国网电商公司的充分肯定,累计创造收益2000余万元。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青年创新创效辐射力,该公司先后成立李彦斌劳模创新工作室、张亮陇电工匠创新工作室、王德志工匠创新工作室,一个个创新工作室将“创新孤岛”连成了“创新大陆”。

奉献 青春洒热血

2019年,在一次“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中,该公司团员青年结识了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的学生。三年来,该公司团委先后开展“线上+线下”伴读活动40余场次,健康讲座伴成长、“扶智”教育助成才活动20余场次,筹集12余万元为1600多名儿童送去了512个“温暖包”。今年3月4日,该公司49名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团员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为小学生过集体生日并赠送书籍近1000册。

青春光明行,我们一直在路上。该公司团委坚持打造八步沙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倾力开展生态保护、敬老护幼、文明创城、爱心服务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光明行”的旗帜在武威大放异彩。

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整体联动、带促结合、共同发展”的思路,不忘初心、乘势而上,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铿锵脚步奋进新征程。(潘芳、李新华)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兰州市:先发力带好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栏的话 砥砺奋进,陇原大地硕果累累;瞩目盛会,各族群众心心相连。再过些天,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就要隆重召开。…
专访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
  记者:您好,杨书记,感谢您接受专访,今年是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近年来,兰州新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杨建忠:十年来,兰州新区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以及国家新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极地台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GDP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国家级新区,改革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城市管理体制、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经由一个农业村镇快速崛起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活力新城,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兰州新区:勇立潮头担使命,砥砺奋进开新局
  作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紧扣国家赋予的“极、地、台、区”战略定位,坚定不移以“先行先试”探索发展新路径,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和矢志不渝的坚实行动,在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引擎中攻坚爬坡、奋勇争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质量答卷。 党建引领,发展势头强劲迅猛 兰州新区坚持把党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建立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的绩效考评体系,通过“全员聘用制、全员绩效考核、全员绩效工资”等举措,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