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2019年市委市政府市列为民办实事件件有落实

2020年01月10日09:52  来源:陇南日报
 

坚持为民办实事,是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2019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听民情、察民意,确定为民办8件实事,件件都是老百姓心底最急切、最期盼的事。如今2019年的身影已经远去,一项项惠民工程渐次开花结果,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本报今起开设《民生实事?2019》专栏,对2019年市列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2019年市委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的8件实事,已完成7件,1件完成年度计划,着力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

其中,市住建局牵头的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了武都区、宕昌县、康县、礼县农村危房改造3848户,已全部竣工。

市水务局牵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项目,解决了武都区、宕昌县、文县、康县、西和县、礼县107个乡镇492个行政村39.7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施工程269处,完成投资4.1亿元,完成投资率100%。

市民政局牵头的农村留守儿童意外伤害险项目,为全市12312名农村留守儿童购买意外伤害险,实际完成购买16386名。

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的便民惠民暖心工程,2019年1月起在行政服务大厅实施了免费快递、复印扫描、咨询导办、自助电脑、手机充电、提供饮水服务;3月起实施了免费照相、使用雨伞服务;增设的母婴服务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提供免费信息查询服务的市政府“12345”政务热线电话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共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56587张、免费照相1407套、免费邮寄9862份。

市文广旅局牵头的“唱响新时代”——陇南文化惠民工程,全市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5053场次,共培育666支艺术团体,参演人数68865人。

市司法局牵头的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项目,已办理各类为民办实事法律援助案件2175件,市、县配套资金全部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牵头的县乡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计划建成3个县乡农贸市场,现西和县蒿林乡农贸市场完成投资率100%、武都区两水镇农贸市场完成投资率100%、徽县栗川镇农贸市场完成投资率100%。

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的冬季居民生活使用天然气部分差价财政补贴项目,对各县区冬季居民生活用气部分差价财政补贴0.3元/立方米,其中武都区居民冬季生活用气部分差价财政补贴按市财政承担30%,区财政承担70%的比例分摊落实,将在供暖期结束后按实际用气量进行补贴。(记者 王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