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以发展新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黄帆

2020年01月14日16: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市七里河区坚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成为全区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七里河区紧抓企业“出城入园”政策机遇,将发展重心调整到文化旅游、商贸服务、楼宇经济、“2.5”产业、医养结合、特色农业等六大支柱产业,逐步形成了活力迸发的经济生态。

七里河区不断提高脱贫质量。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实现稳定脱贫1870户、7002人,贫困发生率降为0.6%。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甘肃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自查出的6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七里河区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重点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紧盯环境问题抓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对2016年以来中央和省级督察反馈涉及七里河区的29个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逐项建立台账,持续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全面落实2019年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110件反馈件的整治工作,现已完成整改86件。

七里河区深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2019年以来,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7人,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8起19人。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全区发文和会议数量同比大幅缩减。

七里河区重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7个方面95个问题中,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73个,整改完成率77%。其中,即知即改问题46个,已完成整改46个;3个月内整改到位问题17个,已完成整改15个;3个月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在6个月内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10个,已完成整改8个;1年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22个,已完成整改4个。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