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水库建设者将登大银幕

2020年01月17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十三陵水库建设者将登大银幕

  本报电 (霍麒麟)近日,以北京十三陵水库建设这一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的电影《九兰》,在北京昌平开机拍摄。影片将再现北京1958年40万民众160天建成十三陵水库这一壮举,展现上世纪50年代全民建设新中国的热潮。

  十三陵水库修建时,9个名字都带“兰”字的年轻姑娘组成的“九兰组”,成为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杰出代表。电影《九兰》以她们的事迹为原型,由三代人的文化和思想观念的冲突,来呈现为祖国建设薪火相传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新时期年轻建设者们如何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的新风貌。

  影片主创团队走访了“九兰组”老人们,寻找到50多年前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摄制团队将用实景拍摄和影像相结合的制作方式,将“九兰精神”呈现在大银幕上。

  该片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影视艺术委员会监制,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宣传部、北京昌平区传媒中心、北京华都新雨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