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张万宏

2020年01月17日10:1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绿色农产品“甘味”品牌

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化区域布局,全力打造绿色标准化基地。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戈壁生态农业,打造绿色有机“甘味”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2019年,甘肃省产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快速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有了新提升,乡村人才培育和开发得到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逐步建立,乡村面貌显著改观,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全年依靠发展产业和“产业+劳务”脱贫的人口达66.6万人,占到脱贫总人口的71%,农业农村整体上呈现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市场旺、收入增、百姓喜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了贡献。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的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提出,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目标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持不懈抓到户产业培育,拉开架势构建扶贫产业体系,以整县推进试点为抓手推动合作社规范建设和质量提升,坚持引进和自育相结合做大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加强农技推广和农民培训,强化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积极推进果蔬保鲜库建设;狠抓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改善,确保粮食安全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化区域布局,全力打造绿色标准化基地;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戈壁生态农业,打造绿色有机“甘味”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六大行动”,认真筹备“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狠抓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易风移俗,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各项改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面小康。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