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8日15: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8日电(记者 银燕)日前,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甘肃省工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工作会议召开。在甘肃省工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工作会议中,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在讲话中提出,各市州各企业在推进“三化”改造工作中,要把握好“三化”改造与数字经济之间的关系。

李沛兴说,数字经济融入生产环节,能够有效破解制造业转型升级中“成长的烦恼”,推动精品化、服务化、个性化生产。目前,我们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已经作了大量工作,启动了“数字甘肃·如意之链”建设,建成了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出台了支持5G通信网建设的发展意见。各市州各企业在实施“三化”改造过程中,要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坚持以工业互联网、数字车间、无人工厂、智能制造等为载体,大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要依托互联网载体,建设物联网、工业云等共性基础平台,培育一批平台型龙头企业,打造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主体;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搭建垂直行业工业云平台,引导制造业企业依托云平台开展“三化”改造,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高效的供应链链条。

据悉,未来,甘肃省工信厅把将“三化”作为2020年及“十四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2020年,将围绕实施方案落实,重点做好机制完善、出台扶持政策、推动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工作起好步,实现开门红。绿色化方面,培育认定一批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工业节水型企业。智能化方面,培育认定一批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信息化方面,培育认定一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培育一批上云企业。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实施209个项目,总投资248亿元,今年确保完成投资75亿元;对14个总投资90亿元的标志性项目,建立领导包抓机制,重点推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