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吕晟君

2020年01月20日09: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顶梁柱”作用,加快建立全省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

据悉,目前甘肃省已建成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178个、降水监测点30个、水质监测断面及点位1308个、土壤环境监测点位1741个、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2460个,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空气、水、土壤、噪声监测基础网络。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方面,省级预报平台预报时长增加到7至10天,准确率达到80%以上。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省、市两级监测机构正向交集力量,优化人员和仪器设备配置,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共享制度,构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一盘棋”、“一体系”、“一条龙”的现代化监测网络和生态环境监测一体化工作模式,努力提升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效支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