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张富贵 金鑫

2020年01月21日08: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榜样是奋进的力量,楷模是前行的光芒。1月1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十位陇人骄子和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代表先后登台,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享受属于他们的荣光时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副省长何伟会见陇人骄子,并出席发布仪式为陇人骄子颁奖。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会见并出席发布仪式。

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陇人骄子或其亲属代表陆续登台接受表彰,他们是:将一生投入到敦煌舞教学和研究之中的高金荣;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胡中山;身残志坚、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的企业家傅连鸿;扎根大漠,将法治带给边塞,将孤寂留给自己的李生寿;十年沉淀、笃定前行,让如意甘肃成为文创高地的张学智;三十载坚守讲台,让思政课成为一门学术和艺术的王宗礼;永远冲在脱贫第一线,却在34岁倒在脱贫路上的张小娟;以基层党建引领山乡巨变的马正明;用手中焊枪不断刷新所在领域最高标准的王多明;业界泰斗、广大患者信赖的好大夫张世卿;几代人薪火相传,在艰难中忘我守护,只为文化根脉生生不息、浩荡不衰的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当晚,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大屏幕上闪动的画面、主持人的解说,把人们带到陇人骄子身边,走进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就在人群中、就在你我身边,平凡却又极不平凡,他们是前行的榜样、时代的楷模。发布会现场,人们鼓掌欢呼、感动流泪,为陇人骄子,也为这个伟大的时代。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甘肃发展历程中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笃定实干、克难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在这一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了无数先进模范,涌现了陇人骄子、时代楷模,他们是甘肃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甘肃精神、时代精神的最好注解。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