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金城老字号”企业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2020年01月21日12: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授牌仪式现场。(黄帆 摄)
授牌仪式现场。(黄帆 摄)

人民网兰州1月21日电(黄帆)1月20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在兰州隆重举行了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和平饭店、兰州饭店、宁卧庄、人民饭店、迎宾饭店、鸿宾楼、清雅居、张掖路甜食店、兰州照相馆、人民美发厅被授予“金城老字号”企业牌匾。

据悉,举行“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旨在传承企业文化,彰显企业风采,塑造企业品牌,树立行业标杆,目的就是引导和鼓励兰州市的商贸企业坚守主业,夯实基础,增加积累,增强发展动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引领商贸服务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对“老字号”工作高度重视,早在2006年和2010年,兰州市的“景扬楼”“佛慈”“天生园”“悦宾楼”“马子禄”等5家企业先后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借鉴中华老字号认定经验,兰州市商务局对全市注册并连续经营30年以上的商贸服务类企业字号或店名开展了“金城老字号”认定工作。

经过企业申请、区县商务部门推荐、市场监管局查证、专家评审等环节,兰州市商务局对提出申请的62家企业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有28家,涉及商贸服务领域5个行业。

1月20日,兰州市商务局首先对经营历史悠久、经营状况良好、市场认知度较高、消费者广泛认可的10个品牌,授予“金城老字号”牌匾。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