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游黄河 品佳肴 购陇货

张万宏

2020年01月21日09: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入夜:游黄河 品佳肴 购陇货

1月20日,记者从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将着力培育文旅创意产品品牌,指导兰州市、张掖市创建国家首批试点城市消费试点,发展夜游黄河、夜品佳肴、夜购陇货等消费项目,提升文化旅游综合消费水平。

◆兰州黄河风情线入围省列重大文旅建设项目

今年,甘肃省将把文旅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争取新奥集团、复星集团、依文集团、泰康集团、华侨城集团等大公司、大项目落户甘肃,争取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着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等省列9个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工程项目。积极创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打造兰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等一批有影响、有实力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2020年,全省项目建设投资力争增长3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50%,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新建5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今年,甘肃省将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全面完成文旅助推脱贫攻坚三年任务。在贫困地区扶持12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牧)家乐2000户。2020年新建乡村旅游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268个示范村建设任务。着力推进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

◆全省50%以上大景区实现非遗项目展演展销常态化

今年甘肃省还持续放大“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扶贫的品牌效应,拓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线路,策划自驾、研学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客源市场集中开展联合营销,在甘南州举办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培训会、在陇南市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着力提高文化扶贫实效,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深入贫困地区演出。抓好深度贫困县国家级、省级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全省50%以上的大景区实现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和产品展销常态化。

◆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市同期联合举办。春节后,甘肃省将全面启动“一会一节”筹备工作,集中力量安排好开幕式暨高峰会议、部级以上的涉外会见会谈,10个专项论坛及有关会议,8大展览展会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各省区市的文物、艺术精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文艺演出以“荟萃多元文化·共谱丝路交响”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境内外“双百”旅行商考察踩线。从6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系列紧扣主题的会议、论坛、节庆、推介、展演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文化旅游活动,全省各市州将充分参与,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