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特色文旅活动“扮靓”金城春节

秦娜

2020年01月22日08:1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特色文旅活动“扮靓”金城春节

  春节文化庙会、惠民专场演出……以“妙会金城 满福兰州”为主题的2020年兰州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从座日起将一直持续到3月10日,将陪伴兰州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假期。这是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1月20日召开的有关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兰州春节文化庙会及元宵喜乐会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至2月8日(正月十五)在兰州水车博览园和雁滩公园举办,内容涵盖玩乐集市、创意集市、美食集市、民俗集市、全家福合影、脸谱DIY、灯光秀等,活动集趣味娱乐、文化创意、传统技艺、电子科技等于一体,将带给市民和游客“老旧新生”相融的全新春节体验。其中,元宵喜乐会将通过传统文化与创新形式的结合,邀请网络潮人,打造兰州网红打卡地、音乐烟花、民间工艺品展销、贺岁电影展映、游园、游艺等活动。

  春节期间,兰州市还准备了五场惠民专场演出,1月26日(正月初二)将在兰州音乐厅奏响《新春交响音乐会》,1月27日(正月初三)戏曲专场演出、1月28日(正月初四)秦腔《龙凤呈祥》将陆续登场,1月29日、30日(正月初五、初六)兰州芭蕾舞团将连演两场芭蕾舞剧《灰姑娘》。

  此外,兰州市图书馆、兰州市博物馆、金城关非遗陈列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网络书香过大年、我在市博讲文物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以此丰富兰州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