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富贵

2020年01月22日08: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甘肃省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疫情防控给予特殊重视,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遵循相关医学规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尽可能防范和减少传染源。要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要配足医疗救治队伍和力量,跟进开展技术培训,有力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靠实地方和部门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消除疫情隐患。要统一指挥,迅速建立组织系统,形成完整的防控网络。各级要立即响应,设立专门班子,扎实搞好信息搜集报送,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