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查获一起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2020年01月23日13: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3日电(高翔)日前,兰州公安交警支队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在处理一辆车号为甘A5K***的小型普通客车的交通违法时,查获一起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经调查,违法人员刘某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审车急需A1-B2-C1驾照分,处理普通交通违法,180****1537。一次12分价格更美丽,节假日正常处理,专车接送”的信息后,卖分的陈某、胡某等三人与刘某联系后,1月18日早上由刘某驾车接送陈某等三人为甘A5K***的小型普通客车“消分”处理违法,并承诺事后以驾驶证记分1分65元作为报酬。

刘某和陈某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公安交警部门对机动车及驾驶人的正常管理,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果园派出所依法对买分卖分组织者刘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证记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人的管理手段,目的是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要想不扣分的最好方法就是遵规守法,文明驾驶。驾驶证代扣分属于“代人受过”行为,一旦发现,公安机关将以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进行严厉打击。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