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确定

李欣瑶

2020年01月24日08:5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确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1月22日向社会公布了102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按照《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全省确定了102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做好病例集中救治工作,同时在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设置发热门诊。

省级确定的定点医院为兰大一院和兰州市肺科医院。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除天水市将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中西医医院、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武威市将武威市传染病院(武威市凉州区医院),金昌市将金昌市中心医院,张掖市将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白银市将省中医院白银分院设定为定点医院外,其他市州均将市州人民医院或第一人民医院设定为定点医院。在各县区中,除红古区将红古区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五医院,凉州区将武威市传染病院(武威市凉州区医院),肃州区将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崆峒区将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白银区将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川区将白银市中心医院,安定区将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设定为定点医院外,其他县区均将县区人民医院或第一人民医院设定为定点医院。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省各级医院和疾控机构要全面动员起来,保持高度警觉,重点岗位24小时在岗,其他岗位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疫情随时到岗工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