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健

2020年01月24日09: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兰州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荣灿指出,兰州市各级各方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荣灿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决不可麻痹大意,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管理、靠实责任,切实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要抓好源头防控,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公路卡口点等加强检测,对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加强引导、监测,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及时消除隐患。要全面加强监测和治疗,设立发热门诊、绿色通道,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服务保障,从人员、设备、药物、资金、培训等方面充分做好应对准备。要加强宣传和舆情应对,规范发布,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