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兰州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刘健

2020年01月26日09: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州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连日来,兰州市有关方面连续采取措施,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

记者从兰州市多个部门了解到,这两天,全市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已开始全面设防,通过测量体温、设置隔离区等方式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从1月23日起,兰州市取消了大型活动,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也暂缓举办。

同时,兰州市还要求各电影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游戏游艺场所暂停营业。截至1月25日,全市已有1188家上述场所暂停营业。兰州市博物馆、兴隆山风景区等旅游景区也宣布关闭。

与此同时,兰州市还加强了对广大市民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手段。1月25日,兰州市人口最为密集的城关区发布了《致城关区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号召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城关区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应对疫情的知识,做到高度警惕,做好自我防护。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