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做好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

2020年01月26日23: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6日电(魏怡) 笔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甘肃各级各类学校要掌握学生出甘情况、留校学生情况等;要做好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

据了解,甘肃省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展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与甘肃省卫健委沟通落实具体工作任务;要摸清底数,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掌握学生出甘情况、留校学生情况等;省市县校要建立应急预案并逐级报备;要规范管控,要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规范操作;要防范未然,做到有备无患,保持高度敏感性。

同时,甘肃省教育厅要求省市县校要制定工作方案和疫情预案并报备,做好开学前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校舍的消毒工作;要排查未离校学生,摸清底数严格管理;做好全学段不能正常开学的预案,并做好开学不能返回湖北学生的预案,还要安排专门的应急小组办公室,建立健全数据库,储备相应物资,及时向省卫健委请示汇报,积极沟通协作,动员专业人员多做指导。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