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细化安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9: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刘东鹏 摄)

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黄帆)1月27日和2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连续两天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安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据悉,国网甘肃电力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该单位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省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各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国网甘肃电力加强重要区域和重要用户用电保障,对重点医院开展备用电源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安排好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工作。共产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冲锋在保供电一线。强化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准确监测和掌握该公司系统疫情信息,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全力做好供电所、营业厅、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办公区域的防控工作,配备有效的防护装置及设备,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措施。各单位办公楼假日期间杜绝外部闲杂人员进出,对进入办公楼的人员要逐一落实检查和测温等措施。

此外,国网甘肃电力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部署收假上班前各项准备工作,逐一排查所有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及家属春节出行信息,掌握外出人员返程路线、交通工具等情况,做好登记和分类,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高度重视调控中心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再次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相对独立、安全的工作环境。对刘家峡水电厂检修、青豫工程建设复工疫情防控方案进行认真审查,科学确定开工时间和防控手段。加强废弃防护用品处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补齐防控疏漏点和薄弱点。优化应急物资调配,加强内部协调,优先保障重要区域和保供电一线人员使用。有效利用内部门户网站和宣传窗口,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掌握口罩正确佩戴和科学测温方法,知晓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了解疫情防控潜伏期、隔离期等基本常识。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