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全力以赴防范疫情保障平稳生产

2020年01月30日11:24  
 

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1月27日,兰州石化发布了《关于做好公司返兰离兰员工及亲属管控工作的通知》,对返兰离兰员工及亲属加强管控,组织各单位积极配合社区和医疗部门开展摸排筛查,维护广大员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石化迅速行动,认真传达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抗击疫情的相关指示精神,争分夺秒落实防范措施,维护在岗人员人身健康,确保乙烯、常减压、重油催化等装置平稳运行。春节期间,公司日均加工原油2.48万吨、生产乙烯1400吨,有力地保障了西部地区油品和化工产品市场稳定,加油站油源充足,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兰州石化迅速成立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家民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1月23日,公司下发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12条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保障物资筹备,开展疫情报告和处置。

公司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利用局域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传达给每位员工。同时,加大管控力度,对在岗员工、固定劳务人员、业务外包人员、外来人员加强管控,严格执行人员及家属状况追踪、疫情“零报告”、返兰离兰员工及亲属信息报告制度,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对出现感冒、发烧的人群给予高度关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确保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各单位认真开展防护用品更新和岗位每日消毒工作,及时为干部员工换新发放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组织干部员工对更衣室、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擦拭消毒,严格落实领导代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兰州石化炼油厂对重点装置、关键部位进行全方位监控,严格控制两套常减压装置的处理量,优化调整各套装置的运行,努力消化半成品和中间组分库存,最大限度将蜡油、重油资源转化为轻质油品。一线岗位员工紧盯表、勤调节、细优化,确保了生产工艺平稳。乙烯厂从严落实厂级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机关各科室以及车间党政主要负责人轮流值班,保障乙烯装置平稳运行。橡胶厂落实 “四个精准”举措,即精准组织各装置生产运行、精准做好安全环保监管、精准组织保运力量、精准维护员工队伍稳定,促进了各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冯作文 金雪 张莉 胡健)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