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倡议全省政协委员

旗帜鲜明讲政治 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

崔亚明

2020年01月31日09: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旗帜鲜明讲政治 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

省政协昨天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

省政协在倡议书中强调,全省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既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围绕联防联控、患者救治等献计出力;也要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正面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增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要竭尽所能助力加油,既要以身作则,少出门、不聚集、少走动,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也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捐赠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物资,全力支持甘肃省救治感染患者,多方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要高度关注贫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从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输入,及早消除隐患,坚决防止扩散,把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