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设立党员先锋岗 一线防控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23: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永登县龙泉寺镇党员先锋岗。(高永峰 摄)

永登县通远镇党员先锋岗。(鲁虎 摄)

人民网兰州2月2日电(王文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永登县委组织部立刻行动起来,强化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让各级党组织都积极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永登县委组织部划分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明确岗位职责,带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据悉,永登县共设立党员先锋岗820个,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45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26个,参与党员7800多名。

据了解,永登县广大党员都主动申请前往组织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永登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永登县公安局党员干警,纷纷递交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此外,永登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平台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永登县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及时发展入党。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