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税费收入规模稳中有增

范海瑞

2020年02月03日09: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张掖市税费收入规模稳中有增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张掖市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张掖市税费收入规模稳中有增,2019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62.77亿元,同比增长15.72%、增收8.52亿元。

据介绍,去年,张掖市税务系统大力推广“五个一”工作模式,主动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精准投送政策落实“明白卡”,不折不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至当年12月征期结束,2019年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费4.84亿元。与此同时,扎实推进个税第二步改革,公路路产损坏赔偿费顺利开征,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全面成功上线,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小税种”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办法全程参与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建立房地产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扬尘环保税入户核查和催报催缴,建立建筑业环保税管理台账并实行跟踪管理,大力推行不动产交易“五个一”便民措施,解决了不动产交易多头跑、多头找等问题。

另外,张掖市税务部门还自主研发“税灵通”“监控眼”,全面推行“码上办税”“掌上办税”、实名办税等办税模式,深化“银税互动”为企业发放贷款38.61亿元,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好438个重点项目和20个招商引资项目,持续完善窗口、自助、网上、掌上“四位一体”办税服务环境,办税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