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景瑜在康县武都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9:41  来源:陇南日报
 

1月30日下午,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康县、武都区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一同督查。

崔景瑜先后到康县望子关高速出入口防疫点、望关镇贯上村,长坝镇花桥村、大山村、卫生院和武都区汉王高速出入口,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康县望子关和武都区汉王高速出入口检查点,崔景瑜详细了解了车辆人员登记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规范设置检查区,严格检查、严格检测,详细登记进入车辆每个司乘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去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好交通要道第一道防线。

在康县望关镇贯上村、长坝镇花桥村、大山村,崔景瑜详细了解了村口检查点的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干部、村医、治安户长和党员骨干的作用,严格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监测和管控工作,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群防群治,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崔景瑜还走进农户家中,详细询问了村上的防疫措施落实和防控宣传等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加强日常消毒,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与家庭防护。

在长坝镇街道,崔景瑜详细了解乡镇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察看乡镇卫生院门诊工作情况,询问商铺自我防护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乡村干部和医生的责任,严格落实四查(查外地入陇人员、查回乡务工人员、查回乡学生、查外出探亲出差返回人员)、四清(清楚人员基本信息、清楚人员来龙去脉、清楚人员接触范围、清楚人员身体状况)、四及时(及时报告可疑情况、及时隔离观察、及时追踪排查、及时诊断治疗)的要求,强化群防群控,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农村安全稳定。(记者王坤)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