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兰州:持续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

2020年02月04日14:0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在商家内进行消毒作业的工作人员。(兰州市商务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黄帆)2月3日,兰州市商务局6个工作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继续对兰州各区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当日检查大型超市、市场、企业共15家。重点督导辖区内各大型连锁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等生活必需品零售网点是否正常营业,企业通风、消毒等预防工作是否到位;各大型连锁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等生活必需品零售网点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品种是否齐全,供应是否充足;是否存在活禽销售,野生动物交易等违规行为。

同时,为鼓励市场加大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兰州市商务局积极争取省商务厅支持,为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拨付生活必需品保供补贴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补贴市场商户房租、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鼓励企业加大调运确保全市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2月3日,拨付资金已到位。

据悉,兰州市商务局对全市大中型连锁超市、一级果蔬批发市场等市场供应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做好市场应急保供准备。据监测,2月3日全市大型连锁超市全部正常营业,配合政府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场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运行稳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