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党员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邵兰

2020年02月04日16: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誓言,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当前,防控不容忽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奔赴服务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为司乘人员监测体温、引导交通秩序、宣传防护知识,撑起公众出行的“安全伞”。

坚守岗位,保障出行

服务区设立的体温检测点。(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高速公路武威服务区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武威片区负责人李晓花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李晓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守一线,确保了该服务区管控措施的高效开展。1月30日清晨,西北的寒风依然凌冽,李晓花和同事们已经在武威服务区设立的体温检测点开始了工作。虽然大家都穿了很厚的衣物,但长时间室外工作后,全身手脚冰冷,大家不时地跺脚驱赶寒冷……寒风中,他们坚守岗位不动摇,认真保障着群众的平安出行。

牢记使命,彰显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甘肃华运服务区管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放弃假期,踊跃报名,奔赴兰州北、定西、太石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服务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建立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协助当地政府、防疫部门以及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处置各类应急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疫情防控,面临着无数的困难与危险,这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的真实考验。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