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2月04日16: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王文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永登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采取“三识别三优先三惩戒”办法,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据介绍,永登县采取县级领导调研中识别、组织部门考察中识别、基层党组织推荐中识别的方法精准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实际表现真正把那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好干部及时识别出来。永登县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委(党组)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及时向组织进行推荐,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此外,对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要优先评优选先,年度政绩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并将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提升至30%;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乡镇、社区优秀干部,在乡镇机构改革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忠于职守、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部门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晋升职称职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发挥出来,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此基础上,永登县委组织部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情节严重的先免职后调查处理;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无故脱岗溜岗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情形的进行约谈,情形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确保疫情防控盯得紧、抓得牢、落得实。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