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在线咨询问诊访问量逾10万人次 完成在线咨询问诊2415例

2020年02月04日16: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卫健委紧急研发上线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线咨询问诊平台和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查上报平台,在线解决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咨询问诊、心理疏导干预等需求,同时为疑似患者提供实时线上自查上报途径。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线咨询问诊平台总访问量达105327人次,完成在线咨询问诊2415例,收到个人自查上报1959例。

据介绍,在线咨询问诊、心理疏导干预和自查上报平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支撑。在线平台既能解决患者的忧虑和恐慌,减少不必要医院就诊引起的交叉感染,又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延误诊疗时机。目前疫情防控处于攻坚阶段,甘肃省卫健委欢迎有需求的社会公众充分利用两个平台,进一步规范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通过屏幕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携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公众可通过关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使用在线问诊咨询和自查上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