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区近5000辆共享单车已全面消毒

葛强

2020年02月04日16:2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区近5000辆共享单车已全面消毒

2月3日,兰州市城管委对哈罗、摩拜、青桔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单车消毒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截至目前,三家单车企业已对城区近5000辆单车进行了喷洒消毒。

疫情发生后,为了严防疫情通过共享单车的交叉使用发生传播和扩散,按照国家及我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市城管委发出《关于做好共享单车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三家单车企业,一要做好车辆消毒,要在做好日常停放秩序管理和控制投放总量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各自单车车体的消毒工作,保证每日至少消毒一次;要根据后台大数据分析掌握共享单车使用次数,适时增加消毒频次,尽量保证与使用次数相匹配;二要增设防疫提示,要在各自的运维App和用户页面设置和发布用以引导骑行用户减少出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骑行时注意个人防护等的提示信息,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引导广大用户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做好自我防护,一线运维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隔离观察和治疗。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