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揭牌

孙理

2020年02月04日16: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揭牌

日前,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牵头,联合兰州大学、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共同建设的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州揭牌。

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的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重点以发展同位素及相关技术为核心,将主要聚焦三个研究方向,包括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超重元素合成研究和超重稳定岛探索、面向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位素技术研发和面向甘肃省产业升级的同位素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该实验室园区建设期为两年。建成后实验室将开放共享合作,推动具有高附加值的同位素在工业、医药以及科研领域的应用,带动高端装备研发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是全省对标国家级创新基地建设要求,做大科研体量,整合优势资源布局建设的第一个省级实验室,旨在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紧密结合,探索搭建商业化模式的科技创新研发体系,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对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