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兰州市红古区首位医务工作者出征援鄂抗疫

2020年02月05日18: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市红古区首位医务工作者出征援鄂抗疫。(吕国清 摄)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王文嘉)2月4日下午,兰州市第五医院为红古区首位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出征王玲举行出征仪式。

据介绍,甘肃省组建的第一批援助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已出征,在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组队期间,兰州市第五医院全体护理人员递交121份“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参与救援。经层层选拔,医院最终选派有20多年护理经验的呼吸内科护士长、副主管护师王玲赶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王玲1995年从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护理工作,曾参与过“非典”救治工作。王玲说:“我最近每天都在关注湖北疫情,湖北现在很困难,需要我们的帮助。这次援鄂我一定会服从组织安排,全力以赴救治当地患者。”

据了解,王玲的丈夫是兰州市第五医院外七病区主任朱晓军,儿子正在上初三,面临中考,家人们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武汉虽然是疫情中心,但各项防护措施都很到位,您一定会很安全,请您保护好自己,不要太担心家人。”王玲的儿子告诉妈妈。

出征前,红古区副区长李玉秀嘱托王玲:“你是红古区奔赴援鄂一线的第一位勇士,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发扬医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高标准完成救援任务,我们等你凯旋归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