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克镇严防死守 群防群控战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0: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盘克镇严防死守 群防群控战疫情

宁县盘克镇干部群众克服返乡人员数量大等困难,严防死守,持续作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盘克镇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工作,成立20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指导督促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关停镇内娱乐场所,取消社火、庙会等群体性文化活动。为确保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到位,盘克镇组织村组干部逐户逐人全面进行摸排、登记,累计排查返乡人员3963名。不断细化管控措施,针对重点对象,严格居家隔离14天,建立“人盯人”管理台账,签订“四联一保”管控责任书。坚决落实重点区域管控,不断扩大车辆、人员检测排查覆盖面,在主要路口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5处,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置检测劝返点31处,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信息登记和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此外,盘克镇严肃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作为、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行为依纪依规从严查处,先后问责处理镇村干部3名。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