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蹲点包干控疫情

陈泳

2020年02月06日10:4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蹲点包干控疫情

“你好,请问从哪里来?麻烦登记一下……”2月3日下午2时,在靖远县刘川镇吴家川高速路口疫情检测服务站,干部金有银正在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金有银从早晨8时30分就开始在这里工作了,午餐是和同事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吃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川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金有银立即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现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蹲点包干’,站在第一线。”金有银说。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川镇组织镇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403人,医护人员60人,干警12人,共同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针对每一位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当地统一安排本人签订不外出保证书,并与医护人员分别签订了承诺书;对辖区内外来人员,详细登记信息,进行体温监测上报、对重点返乡人员在家隔离观察,并利用各村应急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防控措施……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