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防疫检查站 暖心故事多

齐兴福

2020年02月07日09: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防疫检查站 暖心故事多

2月1日晚6时许,一辆从临夏市区驶来的面包车停在了康临高速临夏市收费站出口的防疫检查站前。车门开了,几个年轻人从车内推出一个小推车,将十多份盒饭放在推车上,送到了防疫检查站:“交警同志,你们辛苦了,过来吃口热饭吧!”

正在这里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几名民警见状,赶紧迎上前婉言谢绝,但几名小伙子放下盒饭就走:“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你们一天到晚坚守在这里,真的很辛苦,给你们送点饭是我们应该做的。”

经民警了解,几名小伙子来自临夏市鸿瑞酒店。疫情当前,餐饮店纷纷关门歇业,考虑到一线防疫人员就餐困难,这家酒店当天加工了数十份盒饭,免费送往临夏市多个疫情防疫检查站。

“这几天,在我们这个防疫检查站,这样的暖心故事很多。”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文告诉记者,群众自发给这里的执勤民警送饭已不是第一次了,1月28日晚,一位餐厅老板娘冒着严寒为他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炒面;1月30日,两名男子给民警送来了150个口罩……

“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精神动力,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李文说,作为整个临夏州的重点疫情防控点,康临高速临夏市收费站出口防疫检查站承担着非常艰巨的疫情防控监测任务。连日来,大队200多名民警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认真排查每一辆进入临夏的车辆、人员,努力守护好临夏防疫的安全关。

“一天四次轮班,每次下班,大家都累得腰酸背痛,但疫情当前,唯有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才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徐桂鹏说,截至目前,该大队累计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120多台(次),检查车辆6300多辆,监测登记外来人员2万余人次。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