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兰州榆中:村村响起“大喇叭” 疫情防控知识进万家

2020年02月07日18: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7日电 (魏怡)“勤洗手、多消毒,养成通风好习惯。需要外出把事办,口罩一定要带严。再大的热闹也不围观,人多的地方不安全……”为全面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榆中县开启全方位防控模式,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农村广播“大喇叭”纷纷响起,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动态、健康防护知识和安全提示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大喇叭”成为了广大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响”起疫情防控“最强音”。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榆中县根据农村广播“大喇叭”具有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特别是农村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疫形势更为严峻的情况,由榆中县融媒体中心统一制作了音频资料转发到各乡镇、村社,以村社为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重点,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充分展示出村社大喇叭“传播面广、灵活迅速”的宣传优势,将疫情防控的政策和信息传播到家家户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乡镇、村社都开通了大喇叭,“大喇叭” 作为农村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弥补了微信、微博、新闻APP等互联网平台无法覆盖农村老年人的不足局面,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农村地区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金崖镇寺隆沟村的大喇叭从从早上8点到晚上八点不间断响起,“大喇叭迅速发挥了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重大作用,成为基层疫情防控最强的声音。”寺隆沟村党支部书记金安华介绍到。

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让广大农村群众能够实时从权威渠道了解和掌握防疫情况、预防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减少聚会,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村民战胜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心、决心。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