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积极筹措农资(保稳定)

庞革平、李纵

2020年02月07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广西贺州积极筹措农资(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指导我们在做好产销对接的同时,积极筹措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帮助我们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目前产业园储备有肥料约10吨,农业机械30多台套。下一步,我们将种植苦瓜、西红柿等蔬菜。”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潘碧威介绍说,华瑞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计划投资约3亿元,目前已完成建设750亩,主要种植水蜜桃、彩椒、茄子和番茄等特色果蔬,是贺州市现代设施农业的中坚力量。

“蔬菜在采摘和运输方面确实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我们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目前正按照计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和季节性蔬菜替换。”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副镇长陈家林介绍说。

铺门镇是贺州市蔬菜种植的重要乡镇之一。贺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农业生产推进力度,定期指派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业生产稳步推进。目前,该镇蔬菜种植面积约5000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