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 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07日20:5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联防联控办公室统一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出击,取得了第一个“十四天”的胜利。全区市场经营秩序稳定、物价平稳,民生用品、防疫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到位;确诊和疑似病例中,没有一例是因餐饮店吃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购物而被传染所致。

2月7日起,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第二个“十四天”关键期,面对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谋在前、动在先,在坚持推进第一阶段取消休假、全体动员、网格监管、严防死守、强化夜查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第二阶段关键期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各业态疫情防控监管重点和相关要求的通知》,细化明确了防疫防控具体措施和精细标准。疫情防控由第一阶段的以餐饮店、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为主全面“升级”为全业态管控,将衣服(鞋帽)销售、手机销售、打字复印点、修车(洗车)店、4S店等等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实现全覆盖、无死角、驻场式管控。

春节长假后,部分餐饮店陆续开市,为防止部分心存侥幸经营者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复工,带来传染隐患,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升级”巡查检查时间,确保从早7点至晚11点在全区开展不间断巡查,局班子成员巡回现场督查,切实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同时,由单一的市场监管局行政调控“升级”为“政府监管”+“管理方+经营者”的双向调控模式。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干部采取“驻点+巡查”模式进行监管,保持高压态势,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全区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督促各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主动、自觉做到各类民生必需品及防疫防护用品保质低价的供应保障。

来源: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