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保部门紧急拨付3240万元救治资金

刘健

2020年02月08日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医保部门紧急拨付3240万元救治资金

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了解到,为确保救治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兰州市医保部门已累计紧急拨付324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资金,切实解决医疗机构垫资压力,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自甘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兰州市出现以来,兰州市医保局就按照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的公开承诺,将第一笔医保专项基金570万元全额拨付到11家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从接到上级文件,到实际拨付到位,仅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预算、审批、拨付的全部程序,并及时针对疫情调整了医保报销政策。

据介绍,为了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对异地就医患者,兰州市采取了“先救治后结算”的方式,同时,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