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防疫春耕两不误

范海瑞

2020年02月11日08: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高台 防疫春耕两不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立春以来,在张掖市高台县,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生产的热闹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村民张永爱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疫情发生后,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他的店一直是关门歇业状态。这几天,春耕工作陆续开始,他也开始早早筹划着送货上门。张永爱说:“现在疫情还比较严峻,但农民们也开始准备干活了,考虑到疫情防控要减少人员流通,所以农民们需要农资化肥的话,可以电话联系,然后由我们给各村的农民送过去。”

高台县骆驼城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力求既能实现春耕生产目标,还能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永胜村村民盛秀玲,趁着这几天天气回暖,将自家的十多亩地进行平整,为接下来的种植做好准备。盛秀玲说:“村上的大喇叭一直在播放着防疫的知识,我们也认真做好防范措施,进出都戴着口罩,上地干活也都是远远地分开各家干各家的,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

当前,高台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生产,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